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Amazing India - DISTANCE LOVE

從沙漠回到都市的夜行巴士




離開了齋沙漠爾的沙漠,我們搭上夜行巴士,展開十幾個小時的車程。
沿路上非常多小販,車子開著開著偶爾會停下來買東西,我實在太想睡覺所以我一直窩在上鋪休息,而且車子的走道躺滿了人,我實在很怕下來會踩到人之類的。

這十幾天的旅程,有一次搭巴士的時候,巴士壞掉了停在路邊等另外一台車來載乘客
當時天色已晚,車上只有我跟旅伴兩張亞洲臉孔
我可以感受到整台車的乘客對我們滿滿的好奇
視線當然也沒在客氣的,直勾勾的看著我們,覺得臉都快被看出一個洞來。

我跟其中一雙眼睛對上眼後,那雙眼睛的主人直接跑過來我面前
用英文說:Beautiful ~~~
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邊說還邊拉著我的手。

其他孩子見狀膽子也大了,跟著跑過來我跟旅伴的身邊,好奇心源源不絕的在我們倆身上施展。

孩子們的英文不好,只會幾個簡單的單字,但是非常的熱情,拉著我手的小女孩直接坐在我的腿上,開始研究我的眼睛跟皮膚,然後央求我跟旅伴唱歌給他們聽。

那是一個沒有路燈、天氣還算涼爽的日子,滿天星星,一群孩子,還有在路旁小便、抽菸的大人。

想了幾秒鐘,決定唱五月天的知足。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孩子們非常捧場的拍手,央求著要唱下一首的時候,來替換的車子來了,大人們紛紛過來認領自己的孩子,小小的印度路邊星空演唱會就此結束。


在夜行巴士的上鋪,等待發車的時候。

印度的素食麥當勞

For vegetarian


印度十幾天的旅程,我每天幾乎都便秘,因為沒有蔬菜跟水果,每天都是馬鈴薯、豆類、香料與咖哩。
最後一天回到新德里時,看到SUBWAY眼淚都快滴下來,終於看到新鮮蔬菜了!
不顧自己吃不吃得完,點一份就是了!

在台灣從來沒吃過SUBWAY的我,第一次品嘗就是在印度,也是滿妙的。

那滋味如何?

我只能說,那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SUBWAY了。


回台灣後,每一次吃SUBWAY都會想到那一天的場景,還有當時陪我吃的那個印度男人。
算是人生一個奇妙的際遇吧。





--


2013年,我喜歡上一個印度男人,這場戀愛只維持短暫四個月,這四個月中我飛了三次印度,差點都想為了他搬去印度工作生根。


2013/12 國泰航空飛往新德里的飛機上 
在香港機場轉機時無聊織圍巾。



香港機場等待轉機中


印度男人的爺爺,年輕的時候是警察,英文非常非常流利,很友善的一位老人。
脖子上的圍巾是我在台灣織好的,因為他怕冷,所以送給他當見面禮。

印度稱呼爺爺為  NANA



後來跟男人去逛市場,所有的事情都好新奇啊!





印度買菜不是上超市就是在路邊跟腳踏車攤販買,價格還可以,但蔥跟洋蔥的品種不太一樣,中翻英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想買花椒但找遍了超市都沒有。





後來用現有的食材做了一道麻婆豆腐,因為男人家裡沒有電鍋,所以第一次用瓦斯爐煮飯,沒想到挺成功的




這個像布丁又像優格的東西,是我在印度最最喜歡的甜食
是印度非常大規模的乳製品公司  Mother Dairy 的優格
一個好像10多元台幣(還是更便宜?我忘記了)
每天必吃!
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好吃啊!






在印度的日子除非自己煮,外食真的很難吃到蔬菜
無止盡的烤餅跟咖哩...






2014年2月,第三次飛往印度,這次我不想等待,所以選擇直飛的華航。



直飛新德里的華航,去程七小時回程5小時。


下飛機後,帶著禮物奔向印度男人,一下飛機就看到他的感覺真好。



這一次我在行李箱裡面裝滿醬料跟麵條,決定要好好煮一頓台灣料理給他吃
不然在印度都找不到我想要的醬料。
雖然有華人開的雜貨店,但是還是自己從台灣帶比較安心
因為華人的雜貨店賣的是老干媽跟大陸製的食材。




我爸以為我不會做菜,其實我只是懶得動。
以前爲了想照顧愛人的胃,電鍋、烤箱、微波爐、點心工具、擀麵棍一應俱全。
來到4300公里外的天竺,我還是沒變,扛了一堆鳳梨酥、醬油、辣椒醬、台灣麵,準備給心上人來個正宗台灣小吃大餐。
你知道嗎?印度人嗜甜如命
所有的醬油、辣椒醬都是甜的,上次的宮保雞丁跟麻婆豆腐,簡直慘不忍睹⋯

這次捲土重來,自備了醬料跟麵。
香噴噴的台灣乾麵plus半熟荷包蛋。
外加四層三明治。
但因為印度人飲食習慣跟台灣姑娘差很大
他吃完早餐後胃食道逆流了一整天⋯
我塞了兩顆胃藥後他好多了。
(雖然他再三回味乾麵真的很好吃)

我問他,如果我在學校門口擺攤賣早餐會發財嗎?
我來印度第三次了,所有號稱Chinese restaurant 的食物全都比走味的咖啡還走味。
他說,一定會!

我看我擺攤還可以順便賣胃藥
店名叫做「Taiwan 護士阿姨早餐店in India」

總之,我爸還是以為我不會做菜。
PS 1瓦斯爐煮飯比電鍋快,可以試試看。
PS 2 印度洋蔥是紫色的而且很小顆
PS 3 印度菜市場跟台灣差不多,但是他們沒撒農藥
PS 4 印度牛奶一定要煮過才能喝。




印度男人的好友做的MOJITO




乾拌麵


因為印度男人有事情,我自己到市區晃了晃
路邊攤隨便買了一些小禮物給朋友家人
印度就是一個反差特別大的國家
乾淨的地方跟一般的街道讓我好像瞬間移動到別的國家
但其實他們只差一個 corner




其實台灣也有賣印度的牙膏跟肥皂
HIMALAYA 跟 MEDIMIX 都滿普遍能在藥妝店看到
不過價差我比較過了
大概是三倍。

我在德里火車站附近的店家還有印度男人家樓下的雜貨店買過滿多次
一個肥皂大概台幣10-15元
一條牙膏大概台幣35-45元
看買的數量多少可以跟老闆議價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整個行李箱都是要捐給孩子的書籍還有文具
所以回程超空,我塞了滿滿行李箱的牙膏跟肥皂
拿到的價格滿低的。
所以回台灣看到藥妝店的價格覺得挺傻眼的...。






男人的姪子,超級可愛,覺得有點像LOKI




這場遠距離戀愛雖然只維持了短暫四個月
 不過我的英文進步神速
為了想跟他溝通無礙,每天都在查字典背單字
這收穫還不錯~

基於文化背景跟距離真的太遠
還有中途跑出他前女友出來攪局的插曲
我們在2014年的春天就和平分手了
現在還是偶爾會關心對方的臉書近況
他最近也交了新的女友
希望他幸福快樂啦~



印度的西藏小區

陸上飄揚的旗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