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東京北海飛行日記 - 大雨過後是飄雪

                                                           旅遊日期:2016 / 01



2016年1月,我決定去看雪。






開始看機票的時候發現台灣的廉航沒有直飛北海道的班機
當時的復興航空還沒收攤,不過因為是傳統航空而且飛安紀錄不良,所以不考慮。

skyscanner搜尋 + 自己在各大網站比價之後決定分開購買。

去程:
台灣桃園機場 --> 東京成田機場
待兩天之後飛北海道
東京成田機場 -->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回程: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東京成田機場
東京待一天
東京成田機場 --> 台灣桃園機場


分段買,然後規劃東京的旅行。
雖然比較想一直待在北海道,不過為了省錢也只能這麼做了。

四段機票趁特價的時候購入,含稅+行李拖運 = 台幣 7000元 左右。
不算太便宜也沒有很貴。

住宿的部分:
東京:浅草ホテル 和草


北海道:Wagayado Hale 








抵達東京已經是晚上22:30的事情了,再搭個電車到淺草,時間不偏不倚是凌晨12點。
一個女生,下著大雨,我雨傘放在行李廂,完全沒地方可以攤開行李廂拿傘
所以我只好淋著雨,邊看手機邊查膠囊旅館的位置。
當時的手機是IPHONE 5S,不防水,所以我也不敢一直在雨中查地圖
走進便利商店想問個路,店員英文不通,我的日文他不懂
看著我手機上的地圖他也搖頭說不知道
所以我就這樣盲目地在雨中找住宿...
(後來隔天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找,他在淺草寺的另一邊,穿過去即可)









在雷門下躲雨,超級狼狽。


終於抵達旅館



洗了個溫暖的熱水澡 + 泡澡之後  (沒錯,這間膠囊有超大澡堂可泡澡 )
決定出門覓食,此時已經是半夜1點。



隔天睡飽之後,決定出門晃晃。
\隨意亂走,沒想到經過一夜大雨,東京下雪了。
因為有想買的東西,而且粉絲團需要寄明信片給默默支持我的網友們
所以今天的計畫是找到 BIC CAMERA 然後買明信片印表機
日本買便宜很多。











買印表機的路一波三折。

我從淺草--有樂町--新宿一路找找找
是不是整個東京的Bic Camera 都賣完了?
問了店員到底哪裡有賣,他查了查,他說最近的BIC CAMERA 有在賣那台的...
在琦玉。

所以我奔向琦玉,就為了那台印表機。 (雖然事後證明真的是挺值得的...)

結果買完之後,回家的路上發現鐵道博物館。
就跑進去參觀了。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不想說話的時候
想在一個地方停留很久
或是很想趕快離開的時候

都可以隨心所欲。

還好我的相機可以用手機遙控拍照XD






後來把這張照片印成明信片寄給我爸  跟他說我很安好





隨便亂玩也晚上了,回膠囊的路上拍下晚上的淺草寺。
後來照片也都變成明信片躺在網友與家人朋友們的信箱裡。









晚餐隨便在車站買了便當吃  (一樣是冷的 )

隔天中午準備回到機場出發北海道
但在那之前我去了一趟築地市場,享受一下傳統市場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