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東京北海飛行日記 - 明信片& Canon CP 910 分享

從很久以前我就有寫明信片的習慣
尤其是出國,更是每出必寫。

以前是到當地買明信片
現在有了相片印表機之後則是自己拍照自己印照片出來
不過相片印表機必須挑明信片格式的才能寄




日本的國內明信片郵資52元 (日幣)
寄回台灣則是 70元 (日幣)

格式不對或是有特殊造型明信片的話更貴一點。


有時候我會印整張的照片
有時候則是用APP把很多張照片弄在一起。


我最常使用的APP是INSTAMAG
印表機的型號則是 Canon CP910 
現在好像出到1200了吧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我目前這台
我買的是桃紅色的
當初買的時候換算成台幣 2500左右 (當時在台灣賣3700左右)
相片紙也是很貴,所以每次來日本都會帶一些相片紙跟明信片專用紙回台灣。





印出來的效果不錯,顏色不會跑掉或失真。

貼好郵票拿去郵筒投即可。
路上的郵筒、郵局的郵筒、去郵局寄、便利商店的郵筒  都可以唷!

如果是假日想買郵票郵局沒開的話
可以在LAWSON 或 全家便利商店買郵票
不過我的經驗是,不是每家便利商店都有賣
我在關西機場跟東京成田機場都有寄過明信片

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