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Okinawa - 燒肉五苑 & 玉泉洞鐘乳石 &寧靜的阿嘉島 Aka Island & SEASIR


旅遊日期:2016/ 05

搭乘航空:樂桃航空
當時票價:約4500來回 + 行李 + 稅
島內移動工具:租車 NIPPON 租車


買了樂桃的便宜機票,我跳上前往沖繩的班機。
我真的很喜歡沖繩 (琉球 )
這座小島 (和他的小群島們 ) 和台灣島一樣有著血淚交織的故事。





沖繩島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場中規模最大的登陸作戰,此戰役發生在1945年3月底至6月。這場戰役在英文被稱為「Typhoon of Steel」,在日文被稱為「鐵雨」(鉄の雨)或「鐵暴風」(鉄の暴風)。這些代號代表戰鬥之激烈程度、火力之密度及盟國參戰之戰艦及車輛的龐大數量。美軍的無差別轟炸戰術造成了近十萬平民的傷亡,日軍的頑強抵抗造成自身和登陸美軍均傷亡慘重,在日軍保衛全島的戰事中最少有150,000人死亡,當中有不少是沖繩的平民,根據1995年沖繩政府在摩文仁立碑命名和平的基石,截至2008年6月為止,它共列出了240,734人的名字。這24萬人中有至少一半都是沖繩島上的平民,死亡人數約為當時沖繩縣總人口的1/4。[6][7]有左翼歷史學者指出,日軍曾強逼或誘使許多原住民集體自殺。當時,八重山群島上亦曾成立一個只有一星期的八重山自治會,後被部份人稱為「八重山共和國」。


在戰爭的歷史上,沖繩縣和平紀念館[16]表達出美國和日本戰鬥下攻佔沖繩時的情況。在1945年的戰鬥中,日軍對沖繩的防衛和安全漠不關心,以及日軍利用平民作為人盾抗擊美國人。日本在軍事上從沖繩居民沒收食物和處死躲藏者,導致了大規模的飢餓,迫使平民逃離他們的住所。日軍還殺害了約1,000名操不同地方方言的沖繩人以抑制間諜活動[17]。紀念館寫道:「有些人受到炮彈炸傷、一些發現自己陷入了無望的情況而被迫自殺、有的餓死、有的染瘧疾而死,而其他人在日軍撤退時喪命」[16]。雙方士兵還強姦沖繩平民和在6月開始後日軍的強姦「變得普遍」,明確表示日軍打敗了[18]

隨著美軍即將來臨的勝利,平民往往會在日軍強迫下實行集體自殺,日軍告訴當地人說勝利的美軍士兵都將進行橫衝直撞的殺戮和強姦。《琉球新報》是沖繩的兩大報紙之一,在2007年寫道:「有很多琉球人作證說,日軍指示他們自殺。還有一些人也作證說,日軍士兵朝他們投擲手榴彈(自行炸死)」[19]。一些平民,經日本宣傳誘導後認為,美軍士兵是野蠻的及犯下滔天罪行,因而殺害他們的家人和自己,以免被俘。其中一些將自己和家人從現時和平紀念館所在的懸崖扔下。
然而儘管日本軍隊告知沖繩人,稱美國人將對他們進行強姦、酷刑謀殺,但是戰後他們「常因敵對的美方給予他們更為人道的對待而感到驚訝」[20][21]。根據馬克·塞爾登的《群島的不滿:沖繩回應日本和美國的力量》一書寫道,美國人並不如日本軍事官員所警告的,「不奉行酷刑、強姦和殺害平民的政策」[22]。一位軍事情報處日裔美國人[23]晃人坪田充當美軍的翻譯,說服數以百計的平民不要自殺,因而保住了性命[24]


From 維基百科

簡單的說,當時的日軍逼迫數萬沖繩人跳海自海
這個情節是不是很熟悉?
台灣的 228事件一直到現在都很難忘記
當時的國民黨虐殺無數台灣人
不過日本政府否認有這件事情存在,就像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228一樣。




樂桃的位置對我來說還可以大大伸腿




領完車子之後,我們隨便找了一間燒肉來吃。



桌子旁邊有可以點餐的機器


燒肉店提供的冰居然是霜淇淋~~




跟莫妮姊姊~


吃飽之後我們前往玉泉洞看鐘乳石。











BTW  抽到了大吉


隔天我們前往阿嘉島
這次來離島的重點在體驗潛水&放空

如何從那霸到阿嘉島:


在阿嘉島的兩個晚上我選擇了SEA SIR
不得不說真的是棒透了
當時體驗完潛水後回台灣我立刻報名了潛水課程
因為海底世界真的太美好了!
我選擇的是體驗潛水 *1 
然後包三餐這樣。
東西超級無敵好吃
雖然不是大魚大肉
但是飯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湯也好喝!





跟潛水中心說好的港口接駁


如果自己走去SEASIR的話大概10分鐘左右會到
不過我們兩個人都有行李
所以拜託潛店來載我們

房間非常乾淨。
潛店有會說中文的台灣教練
信件的往來也都是中文可以通。



潛店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海


走路大約3分鐘可到的海灘







都來沖繩了  怎麼能不喝 ORION


體驗潛水的部分,教練絕對是 1:1顧很緊,我的教練是個身材超好的帥哥 (日本人)
下海之前他會用簡單的英文教手勢,這是我的第一次體驗潛水,原本以為自己不怕水
下海之後緊張得半死,腳踩不到地的恐懼感讓我遲遲無法好好的浮在海上
一直嗆水一直很害怕
還好有教練在旁邊一直叮嚀我深呼吸、放輕鬆、深呼吸
直到他叫我把頭埋進水裡看看水下的世界
超級漂亮的海域跟優游自在的魚群 才讓我放鬆下來。

體驗潛水只會下潛到大概五米的地方,海裡真的美的我不要不要的。






人很好的教練

教練真的很可愛


結束完體驗潛水之後我跟莫妮在島上亂晃
臨時起意想去海裡浮潛
跟潛店借了腳踏車
加上教練指點了我們一番
去租借浮潛用具之後我就跳進海裡了




躺在海裡的感覺超級棒




浮潛完後回到潛店把自己弄乾
我們到了潛店附近一間小店吃咖哩飯
超級好吃。




我吃到一半還睡著
老闆婆婆跟爺爺叫醒我說這裡不能睡覺

店外就是大海
太陽把我烤得暖暖的
想醒著都好難啊~~





附上教練幫拍的照片

BTW
我沒有租相機,不知道是不是體驗潛水都會有這個服務
教練幫我拍了滿多照片的


最後用尼莫結束這一回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