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Amazing India - Happy Diwali

旅遊日期:2013/11




這是我第一次在別的國家慶祝當地的節慶,特別是象徵新年意義的排燈節。

我們兩人被邀請來參加他們家的慶祝活動,一切看起來都好新鮮好有趣




桌上有各式各樣的糕點,家家戶戶放煙火跟鞭炮

不得不說,印度的仙女棒超級大隻而且很酷炫

是銀色的亮片然後可以燒很久

而且鞭炮大聲到我以為有恐怖攻擊你就知道到底有多驚人。



與MEENASHIK (左) 及 ANJALI (右) 兩姊妹

中間是他們的大嫂  

印度仙女棒

放完煙火後我們玩了印度的日常生活小遊戲

晚上還有一些儀式要做,手上的紅繩是ANJALI 他們的爸爸為我繫上的
其實繫上之後我就哭了
或許是當下感動,在遙遠的異國有這麼單純的一家人
把我們外來客當成家人一樣招待

後來這個手環我一直帶到斷掉為止,斷掉的時候顏色已經褪到看不出來原本的顏色。



後來還點上了TIKKA




要離開之前
他們一家人送給我一套SARI
我身材不好不好意思穿那件小件的上衣
所以穿了自己的衣服在裡面。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
重要的是背後的心意..







3年多後的現在,我還是很想念當時的他們和那個氛圍。

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再次踏上印度大陸,去追尋那個我心心念念的 拉達克。
還有他們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