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Osaka & Kyoto - 快閃四天其實實際上只有兩天的旋風行

旅遊日期:2014/10


老實說我的遊記挺無聊的。
沒有攻略、沒有優惠,更沒有教學
大概因為我是本著寫日記的心情,想在世界上留點存在的痕跡吧
(就是刷存在感的意思)




時間回到2014年10月。
剛結束一份工作的我,前往大阪跟京都五日遊。
因為2014年春天的時候去了一趟沖繩,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熱愛日本旅遊
批踢踢日旅版的遊記、介紹、資訊更是滿到爆炸,日旅版的人氣居高不下是有原因的。

因為日本乾淨、有禮貌、有條不紊。
預算好控制、漢字通、中文也通。
不過日本嘛,還是去旅遊就好,整體社會的生活壓力太大,嚴謹的背後是無限的壓力。
聽過在日本生活的人分享之後,覺得在日本生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啊
我呢,還是當個過客就好。


--

因為當時的班機抵達大阪已經是晚上快七點半,所以我們選擇在大阪住一個晚上,之後在移動到京都去。

旅遊日期:2014/10/03~06
航空公司:樂桃航空
大阪住宿:Casa Lapichu Hostel

 


京都住宿:日本館 Nihonkan


Day 1 :
高雄小港機場 -->關西空港 --> 南海電鐵 --> 大阪站 --> 前往Casa Lapichu --> 道頓崛逛街+驚安殿堂掃貨 --> 一蘭拉麵 --> 隨便吃章魚燒 -->回去睡覺
Day 2 :
大阪移動去京都 --> 尋找好吃鰻魚飯 --> 抵達京都車站 --> 日本館放行李 --> 金閣寺 -->  晚上吃本格燒肉
Day 3 :下大雨下整天
祇園 和服體驗 (花之繪姿) --> 八阪神社 --> 花見小路 --> 二年坂 --> 三年坂 --> 晚上吃拉麵小路
Day 4 :
一早回台灣 XDDDD

雖然稱不上快閃日本,但也是滿斷腿的行程。
我們只拖運一咖行李因為要省錢。

哈士奇與胖貓的冒險

真的還滿愛搭樂桃的

因為沒有特地選位,每次都坐在機翼的位置

買票啦~


我們沒有特別買PASS,因為我們的行程看起來,買PASS沒有比較划算。







找到了~ CASA LAPICHU



有大行李的人要考慮一下
因為這間HOSTEL沒有電梯而且樓梯很窄

造訪兩次大阪都住這邊
老闆是西班牙人(?) 吧
其實我也忘記了XD (畢竟是2014年的事情嘛~)
他除了這間HOSTEL之外還有另外經營一間酒吧
CASA 離心齋橋、道頓崛走路大約10-15分鐘
離地鐵站走路大概7分鐘
我的腳程不算快。
樓下有便利商店、居酒屋,還算方便。
唯一的缺點就是超級小。


雙人房。





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滿滿的感動。





很多人會覺得,一蘭就是觀光客在吃的店。
我個人是覺得...我本來就是觀光客呀XD
而且我也沒有「一定要去私人景點」的迷思,老實說旅遊方式跟景點本就是個人喜好
別人喜歡吃一蘭,也沒必要批評的一無是處。
常常在一些文章看到底下的推文不是很友善,覺得很感慨啊~

出來玩,開心就好。

2017年再次造訪,廁所還是一樣可愛

超級喜歡逛驚安殿堂的啊~

路邊隨便買的章魚燒



大阪王將

我覺得還好沒有很驚艷

陸續造訪過幾次大阪,本來對這王將餃子沒特別想法。
2014年吃到覺得非常普通
2017年我帶家人(都是第一次去日本)吃,莫名變好吃(?)  炒飯也滿推薦的




----

翌日。

路上看到很有名的PABLO
因為好奇買來吃吃看
吃完之後.............
覺得很普通XD



我覺得一定是因為出國後神清氣爽
不管看到什麼都好想跟老闆說    全部給我來一份!
可愛的貓掌麵包



可能因為緯度比較高,空氣比較透,日本的街道隨便拍都覺得好看。




前往尋找好吃的鰻魚飯。


















雖然不便宜   但真的很好吃啊!!!

念念不忘的鰻魚飯 QQ



自從學會用RAKUTEN & JALAN 訂房之後
之後的旅程除非我真的找不到飯店了
否則一概使用日本的訂房網訂房。
算成台幣,BOOKING AGADA還是比較貴的。
除非有限時特價,不然價差真的很多。

日本館就是我不小心在BOOKING撿到的便宜。
兩人一晚 大約 1400 台幣(當時的特價價格)。(不含早餐)
離京都車站走路5分鐘可到。
有公共澡堂可用。







不大不過很夠用的小澡堂

澡堂入口



高雄人來住高雄房XD

行李放好後,我們搭公車到金閣寺溜搭。



2017年帶阿嬤去京都,這位伯伯還在!






逛完金閣寺後來吃本格燒肉。




覺得日本公車真的很酷炫,尤其是京都。




下一篇分享和服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