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Okinawa - 岸本食堂、暖暮拉麵、琉球的牛 (都在講吃的)

旅遊日期:2014/ 04


RIZZAN SEA PARK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原本要COUCH SURFING的我,因為找不到HOST
旅伴說可以借我窩幾晚,托他的福我第一次住到這麼棒的房間。







飯店的小小小教堂

春天的沖繩天氣十分宜人


飯店的樓下就是沙灘,沖繩的海非常美麗
她的美不是豔光四射、熱情無比的那種
沖繩的海蔚藍,融合了日本特有的風情
她的美很內斂溫和,身處日本最南端 ,揉合了南島的熱情、琉球人的風情,以及大和民族的有禮。


沖繩對我來說是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我有一個跟自己的約定。
一個...藏在心裡的約定。



飯店的散步棧道


與香港旅伴們會合後,驅車前往沖繩必備景點:美麗海水族館。



海豚秀



這一路上,因為花花跟JOEY兩位香港女孩以及台灣旅伴 POW的相伴
讓這趟旅程成為我人生中 最最最想念的旅程。
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我很難忘記當時的我們。

那樣的純粹、那樣的美好。

旅伴花花  與   水族館旁邊的翡翠沙灘

WHALE SHARK


靠近翡翠沙灘旁邊的小店賣的炒麵。
老實說味道還好XD
後來陸續造訪了好多次沖繩,冰淇淋變成每次必買的食物~


離開水族館之後,前往岸本食堂
第一次去是2014年的4月
那時候還不需要排隊
但是後來陸續造訪了好幾次
排隊的人龍非常誇張,大部分都是外來客 (韓國、台灣、香港...)
美味度倒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招牌的烏龍麵
麵條很有嚼勁,湯清爽不油膩,爌肉倒是沒有很軟有點硬
整體來說還算好吃
另外有賣飯,忘記拍了。




日本就是一個連販賣機都很有戲的國家。




沿路上我們隨便亂逛,看到喜歡的景點就停下來休息
後來晚餐吃琉球的牛
當天也是挺幸運的,完全沒有排隊沒有預約就順利地吃到了
現在聽說不是這樣了....沒有預約哪可能吃得到呢..




不是很便宜的一家店,但牛肉真的無敵好吃!






翌日。

RIZZAN 的飯店早餐真的好好吃,我念念不忘她的味增湯還有白飯。






離開沖繩的前一天,我們的行程其實很簡單。
就隨便亂晃亂走,多虧了POW的事前功課
每個點都有做MAP CODE調查
所以旅程很順利並沒有太多的找路迷路
我真的很幸運
每次都能遇到很好的旅伴。

直到現在
我們四個人還是會互相聯絡
也彼此飛到所在的城市聚餐見面談心。


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去逛國際通,順便吃暖暮拉麵


濃濃的芝麻真的很好吃

不過在我2015年造訪暖暮時,味道變了。
跟我2014年春天吃的感覺完全不同,我也不知道哪裡變了,但湯頭不再是當時第一次吃到的樣子,滿可惜的。





依依不捨...好喜歡沖繩啊!




旅行是為了回家
充滿電力之後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