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Okinawa - 慶良間之藍 座間味島 Zamami Island

旅遊日期:2014/ 04


最近把以前的旅遊地圖瀏覽了一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好好的記錄自己旅遊的軌跡。

2014年4月第一次造訪日本,因為日本實在太近了,所以從來沒有把日本列入旅遊地圖裡面。

沒想到造訪一次沖繩之後完全愛上日本的氛圍,雖然在歷史定位上,琉球與日本之間的愛恨情仇讓我寧可單獨稱呼他為「沖繩」而不是「日本」


現在把日期倒轉,回到2014年的4月。





---

結束了ICU training
沒日沒夜的上班、上課、上班、上課,亟欲擺脫自己汙濁的心靈,於是上網搜尋便宜的機票。

台灣飛往沖繩的班機不少,其中廉價航空以樂桃最為頻繁,當時從高雄出發的票價來回含稅+行李我買到 4000元的票,對於結訓之後只想快點逃開工作跟醫院的我來說很便宜。


出國旅行,除非有特定目標,不然我很少拿重裝備出來拍照,過往的遊記大多iphone解決。
方便、快速,背著相機很難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

不過這次去沖繩想說悠閒慢慢走,不需要趕路,一切隨心所欲(雖然是第一次去日本但是完全沒查行程細節),所以這次我有帶重裝備出門。


這一次依然是一人出門,不過基於查到的資料皆顯示遊沖繩有車比較盡興,於是我在批踢踢日旅板徵到一位旅伴,除了第一天需要自己遊玩之外,其他的日子他可以負責開車,同行的還有兩位香港女孩,於是四個陌生人在LINE上打過招呼之後相約沖繩見面。

住宿的部分,只有第一天自己花錢,剩下的住宿好心的旅伴願意分我他一半的房間。
等於變相的沙發衝浪。



沒帶多少錢出門流浪(以上為總財產吃喝玩樂住宿全包)
帶著書本搭飛機


到了小港機場,快速通關的便利性讓我有點不習慣哪。
護照上少了那個出境章總覺得有點空虛。


快降落了
所有的商品都很PEACH STYLE
想著等等落地就能大吃美食  忍著誘惑不敢點

一般的位置不大 , 逃生門旁的位置跟第一排的位置超級寬 , 我156 cm 覺得剛剛好
降落之後的取物處

出發前我簡短的看了幾個專門寫日本遊記的部落客

非常推薦:
樂活的大方
小氣少年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小天地

這幾位優秀的部落格主幾乎已經把所有能分享的資訊都大方分享出來了
自助旅行前自己可以先爬三位的部落格做功課,至少對我來說很實用。

從LCC航廈到國際國內線航廈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一出關就看得到一群人在排隊等搭車,大概10分鐘左右一班車。

要去搭monorail跟租車都必須到國內線航廈才有辦法移動。
用走的有點遠,建議大家還是不要拖著行李做這種傻事,背包客雖然要省錢但也不用刻苦成這樣~~

誠如大家所知道的,LCC的航廈商店沒甚麼好逛的
大部分的人都會把一點時間留在沖繩國內線航廈,商店多、食物多,很好逛的。

國內線航廈


左邊那個是點餐後給的呼叫鈴
很好吃的咖哩飯

咖哩飯很好吃,但是我吃完這盤之後大概半年不想吃咖哩。


為什麼呢?


因為我第一天的行程是去座間味島,等等要搭船。
我很少很少很少搭船,因為容易暈車,但是當時實在很餓所以沒想太多,滿心期待等等的行程,殊不知一上船之後開始大吐特吐,吐了什麼呢?


就是剛剛的咖哩啊................................


---


從機場前往碼頭,可以搭單軌電車在美榮橋站下車,走路大概15分鐘左右。
往座間味跟阿嘉島的搭船地點在另外一邊,進入碼頭之後左手邊是LAWSON
右手邊出了大門之順著路直走會看到一棟矮矮的平房,搭船處就在那邊,走路大概7分鐘左右。
STEP 1 先在訂票櫃台換好票(一次會給來回票喔,要收好)
STEP 2 走路去座間味搭船處


至於訂船票的部分,2014年我第一次去的時候,船票要在櫃台買,但可以寫日文信過去預約,當時我是請一位N1檢定通過的朋友幫忙寫信預約的,2015跟2016年陸續造訪過沖繩其他離島,已經可以用信用卡線上刷卡預定了。

不過到了現場櫃檯還是必須填寫單子交給櫃檯人員換取船票,線上刷卡之後就不用再支付船票費用給櫃檯了。

往返座間味島的訂票網站:

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t.gz.hp.transer.com/

網站裡面可以清楚看到三個月份內的船班時間,還有滿載否。
另外要注意的是,沖繩跟台灣一樣很看天氣吃飯的,夏季經常有颱風,船班會停駛,出發之前必須特別注意天氣預報。


造訪沖繩多次,我非常推薦離島。

其中慶良間諸島離沖繩本島非常近,搭高速船一小時左右可以到,渡嘉敷島更近,半小時就到了。

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逛街跟購物的人,所以在2016年5月造訪阿嘉島體驗潛水之後,我想往後造訪沖繩只會把自己丟在離島上跟海龜、沙灘、陽光及大海單獨相處了。


沖繩是由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的


因為我沒去石垣島及宮古島,還有在北半球唯一看得到南十字星的波照間島,我想往後的離島旅遊地圖會一一把他們補齊的。


慶良間的藍是我用再多文字都堆疊不起來的美麗。

來來來琉球的介紹


甲板上的風景
從船上看下去,海的清澈度很不真實

一開始還很開心的自拍
開船20分鐘後暈吐到不行
完全笑不出來XD

到了座間味島之後,我徒步走到海邊去,這個好像是古座間味海灘。
空無一人,大概是因為時間已接近黃昏。
海水的清澈度真的不是我區區一隻Iphone就拍得出來的。


用相機遙控自拍


走在前往古座間味海灘的路上
島上的食堂
路上的小黑黑
回到民宿附近,尋找吃晚餐的店家
這個唐揚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雞!!!!


店內



酒足飯飽之後,我沿著月光慢慢的散步回民宿。
一個人的旅行不需要多說話,只需要安靜的跟自己相處。

其實我忘記我到底下榻在哪裡了
畢竟是兩年前的事情。
不過我在樂天訂房(日文版)上訂到了這間,價格十分便宜。
自從發現AGODA日本訂房價格硬生生貴上許多倍之後,之後到日本除非真的比價到很便宜的房間,不然我一律用樂天或JALAN訂房。

我記得我這個晚上大約不到台幣800元,一個人睡兩人房滿爽的。

吹風機免費使用
第一次睡日本和室

我的房間



結束興奮的一天。
明天就要跟旅伴們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