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Amazing India - 紅土大陸的鑽石與珍珠 Akshardham & Taj Mahal

旅遊日期:2013 / 11


因為東航的班機從上海起飛是凌晨的時間,兩個疲累的女孩,經過一晚的休息,準備出發各自前往要去的地方。

早上先陪小白前往德里火車站附近的背包客大本營:Main Bazaar  尋找她在德里的住宿點。


首先我們先到德里火車站購買車票,因為隔天我跟阿賢要前往阿格拉看泰陵,而小白則想留在德里度過幾日的悠閒,然後再移動。

德里火車站有專門給外國人買車票的櫃檯,有點難找,總之要往二樓去。
我們陸續問了好幾位員工,一番指點+搜尋背包客棧的包友們建議之後,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找到買票的辦公室。


這趟印度的旅程,除了船沒搭到之外我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用上了。
火車、德里地鐵、傳說中車頂有人坐滿的公車、長途客運、Auto- rikshow...

印度的火車站人滿為患,比較特別的是,在印度不管是地鐵還是火車,要進入站內一律要接受安檢,包包要照XRAY,男生女生通常會分兩排受檢查,女生的部分是由女警做安檢,曾經聽說有人在被檢查的時候要求要付給警察盧比,不過我沒有遇到這種狀況,倒是女警(們)一直研究我的護照、研究我的臉、一直問我從哪裡來還有要來印度做什麼之類的...

可能因為印度也是個頻繁遭受恐怖攻擊的國家,所以安檢特別嚴格吧。
不過每次進出站都要重複一次檢查包包脫外套之類的實在很麻煩。

印度的地鐵不能帶任何酒精類上車喔,抓到的話會被抓去盤問的。




火車站二樓看出去的景象
看到這塊板子,超不起眼的掛在樓梯間...

買車票之前要填寫很多資料




處理完車票的部分之後,就陪小白去住宿處check in順便在附近晃晃了。


Main Bazaar的確是滿好買伴手禮的一個好地方。
我在那邊買了一大堆Himalaya的牙膏、Medimix 的肥皂。

牙膏一大條台幣30、肥皂一塊台幣15塊錢。

崇尚草本與天然的印度人製造的肥皂我很放心,那肥皂真的好好洗,在台灣康X美一塊好像50-60元?
之後多次進出印度,朋友還跟我說我可以做印度代買。
我想應該會滿賺的。






中餐時間  路邊隨便找一間有冷氣的店就吃飯了

第一餐很新鮮,後來真的很膩







印度除了是香料王國,也是色彩繽紛的國家

送給司機一張拍立得,結果車錢半價



我+小白+阿賢


在外面閒晃了一整天之後,我們與Maan有約,他說要帶我們去看看德里比較隱藏的景點,一般觀光客比較少去的神廟:Akshardham


比較可惜的是這座神廟禁止攜帶任何可以拍照的東西進去,因為之前發生過恐怖攻擊,所以所有的東西只能放在外面的櫃台保管。

取自網路圖片
【交通】
建議搭乘捷運在Akshardham下,出車站可以直接看的到廟身,再跟著人潮走即可。

【入園資訊】
入園不需門票。進入前需填寄物單,排隊寄放包包,所有東西除錢包和瓶裝水外一律禁止攜入,在寄物櫃台處會將手機及相機包包連同本人錄影存證。男女分開通過安檢,之後先往左邊買票Rs.170進劇院展覽館,共有三館詳細介紹,需時約兩小時,展出模型十分精緻、影片拍攝撼動人心。之後經過水舞池(Rs.30,晚上7點先誦經半小時再表演水舞半小時)來到主殿前Boot House寄放鞋子,寄放不需任何費用。先上階梯入殿參觀,不需門票,出來領鞋後再沿主殿走一圈,觀賞牆上栩栩如生的人物大象等故事性浮雕。穿過期下是蓮瓣型造景的曲折橋最後來到餐廳Food court和紀念品店。 

以上資訊取自背包客棧:點我



其實我覺得這座廟的可看度不輸Taj Mahal
可能因為不能拍照所以網路的查詢度相對泰陵來說低許多。

回到Maan家休息之後,準備明天前往冒險旅程啦。

(此時的我老爹完全不知道我已經起笑了XDDD)

-----

大概兩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會抵達Agra
我們這次搭的是有冷氣的車廂,之後會搭到比較"樸實"的車廂



前往泰陵的路上,前方的小孩一直跟我討盧比,最好的做法就是完全不要給


前進朝思暮想的Taj Mahal


過了這個門就是Taj Mahal 了!!


入內會發給每個人一組鞋套,為得是保護陵墓的地板
到了!!!!!!!!!!!

終於到了!!!!
沒想到我真的走到了她面前


泰姬瑪哈陵印地語ताज महल烏爾都語تاج محل),是位於印度北方邦阿格拉的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陵墓,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它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的第三任妻子[2]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興建的陵墓,竣工於1654年。泰姬瑪哈陵被廣泛認為是「印度穆斯林藝術的珍寶和世界遺產中被廣泛讚美的傑作之一」。[3]
泰姬瑪哈陵被認為是蒙兀兒建築的最精美的例子,結合了印度建築波斯建築的風格。[4][5]
1983年,泰姬瑪哈陵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雖然白色大理石圓頂陵墓是泰姬瑪哈陵最讓人熟悉的部分,但整個泰姬瑪哈陵是一個擁有多處建築的複雜建築群。泰姬瑪哈陵大約在1632年開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使用了成千上萬的工匠。[6]泰姬瑪哈陵的建造被委託給一個建築師團隊,並由皇帝總監,團隊中包括有Abd ul-Karim Ma'mur Khan,Makramat Khan和烏斯塔德.艾哈邁德.拉合里[7][8]波斯建築師拉合里[9]一般被認為是首席設計師。
泰姬瑪哈陵的泰姬二字,是Taj的音譯,為皇冠之意,因此並不能稱呼葬於此的亞珠曼德·貝儂·比古姆為泰姬。亞珠曼德是沙迦罕父親賈漢吉爾的第20個妻子——茉荷茹妮莎的姪女,1612年與當時還是庫拉穆王子的沙迦罕結婚,被賜予慕塔芝瑪哈(Mumtaz Mahal)的封號。入宮19年,苦於多孕,生有8男6女,1630年,姬蔓·芭奴在第14次分娩Gauhara Begum時,不幸感染產褥熱,死於南征的軍營[13]。臨終前向沙迦罕提出了4個遺願,其中一項就是為她建造一座美麗陵墓
泰姬瑪哈陵是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為了紀念他的第三任妻子[2]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興建的陵墓,泰姬瑪哈陵大約在1632年開始建造,在1653年左右完工,使用了成千上萬的工匠,1657年他的兒子奧朗則布篡位,沙迦罕被囚禁於阿格拉堡,城堡四圍有護城河,長達2.5公里,牆高20餘米。晚年由最小的女兒照顧飲食,每天透過八角房的小窗,遠眺河裏浮動的泰姬瑪哈陵倒影,後來視力惡化,藉著鑽石光之山的折射來觀看泰姬瑪哈陵。7年後抑鬱而終,葬於愛妻身旁。
[誰?]認為,沙迦罕只是一個好大喜功的暴君,沉溺在性愛毒品當中,種下蒙兀兒帝國日後沒落的後果。
印度詩人 泰戈爾 形容泰姬瑪哈陵是一滴永恆的淚珠:
沙·賈汗,你寧願聽任皇權消失,卻希望使一滴愛的淚珠永存。
歲月無情,它毫不憐憫人的心靈,它嘲笑心靈因不肯忘卻而徒勞掙扎。
沙·賈汗,你用美誘惑它,使它著迷而被俘,你給無形的死神戴上了永不凋謝的形象的王冠。
靜夜無聲,你在情人耳邊傾訴的悄悄私語已經鐫刻在永恆沉默的白石上。
儘管帝國皇權已經化為齏粉,歷史已經湮沒無聞,而那白色的大理石卻依然向滿天的繁星嘆息說:「我記得!」
「我記得!」——然而生命卻忘卻了,因為生命必須奔赴永恆的徵召:她輕裝啟程,把一切記憶留在孤獨淒涼的美的形象里。



看完了泰姬瑪哈陵之後,我們在附近找了東西吃,當然比不上台灣的家鄉味,但是終於有一餐不是吃烤餅跟咖哩,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有點柴的肉,但是我真的很感恩
菜單
二樓一景
店名



吃完飯之後,我們返回火車站,準備前往Jaipur投靠(?) 今天的沙發衝浪主人。


下一集是危險但最後化險為夷的沙發衝浪故事,奉勸各位女孩沒個三兩三還是不要隨便在印度沙發衝浪
即便妳的身邊有個男旅伴,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