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Amazing India - Jaipur 驚魂記

旅遊日期:2013 / 11


離開Agra之後我們搭火車前往Jaipur。


沿途中的風景是貧民窟,居民沿著鐵軌生活。
洗澡、睡覺、大小便全都圍繞在鐵軌旁。

火車上的風景




前幾篇提到印度人崇尚自然,滿地的垃圾大概多少反應了他們的思想。
或許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會塵歸塵土歸土,所以直接把垃圾丟在地上也會自己腐化吧。

到達Jaipur後,我們的Host來接我們之前,在車站附近一如往常的(?)湧上一群嘟嘟車司機。

千萬記得了,印度敎戰守則第一條:千萬不要讓別人幫你拿行李,即使對方看起來再和善都不行。

我們兩個人死命顧好自己的大包包,英文很好的阿賢出馬跟他們溝通。

司機大哥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提問:「China ? Japan ? Korean ?」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Taiwan !」

接下來不外乎是問我們要去哪裡、要載我們之類的。
聽到我們的目的地之後,司機大哥們突然面露驚恐,說:
「那裡是個危險的地方,勸你們不要去了。」


是這樣的,在印度,觀光客最常出現一種狀況,主動來搭訕的10個有9個是想坑你拐你的。
有人說印度人就是小奸小惡,整個政府帶頭起來坑觀光客。
當司機大哥們紛紛說著那個地方很危險不要去的時候,雖然心裡有點害怕
但是又想到網路上很多包友分享去某些觀光地點例如廟宇、景點的時候,常常會被路人告知那個地方沒有開,我帶你去其他好玩的地方。
或是很好心的提供你一些資訊,但後來其實是載你去他們合作的旅館逼你下塌之類的事件...

所以,雖然司機們說著我們要去的地方很恐怖,我腦子裡也飄出不少殺人事件...
但是眼前的情況不管怎麼選都很難,於是我們選擇相信要來接我們的HOST.

殊不知,HOST並沒有如期出現在火車站,反而是聯絡阿賢,請我們自己到一間露天的酒吧找他們。


---

到了露天酒吧之後,因為我的英文真的很不好,所以安安靜靜的坐在旁邊等阿賢跟HOST。
後來有幾個外國人來搭話,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找了一個沙發主人,他們是AIESEC的學生志工,來印度做志願服務,因為服務結束了有幾天的休息時間,所以他們到處晃晃,用沙發衝浪的方式跟印度交朋友。




經過漫長的兩小時(?)
終於要散會了,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HOST家前進。
那時候已經半夜1點多了,我還在外面遊蕩,覺得自己真的超級瘋的,一出國完全脫軌也忘記包友們的教誨...

路上遇到一群大象
本來摸一次要錢,後來印度HOST出面交涉才免付錢
其實我還滿害怕的



車子越開越遠,陸上沒有路燈,剛剛車站前的司機們警告我們的事情言猶在耳....
不過都已經上車了,而且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車上一共8個人(對,一台嘟嘟車塞了8個人!!!)
要死大家也有個伴.....


經過30分鐘的車程,我們總算到了HOST家。
此時我的手機沒電了,很可惜沒拍下來...

我們睡的地方根本是倉庫,沒有廁所、沒有浴室、大概是家徒四壁才能形容的空曠...
整個倉庫大概5坪大,塞了至少6個人,這個沙發主也太好客了...
然後一大群歐美背包客們喝酒聊天玩樂去了。


我只好拿著外套席地而睡,簡單用水刷牙之後就累到睡著了。

睡到一半,被阿賢叫醒,他用氣音催促我把東西收一收趕快離開那個地方,
看了手錶大概是早上五點,這個時候啥都沒有,就算想逃跑也沒得跑。
不過他一直催促我收東西所以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比較好。

一離開屋子阿賢就說躺他隔壁的外國人瘋狂打呼而且腳很臭,他快發瘋了,他根本沒辦法睡覺。

在路上遊蕩遊蕩晃啊晃,突然出現一個青少年問我們要去哪裡,要不要去他家喝杯茶?

我們兩個互看了一下,馬上決定躲進溫暖的屋子裡,因為11月的北印清晨還是很冷啊。


少年家的大白狗
很愛撒嬌

閒聊了一陣子之後,他說要帶我們去看很漂亮的湖。

於是我們三個人搭一台摩托車就出發去看他口中的湖了。

(所以我在印度的交通工具再加1 --> 摩托車)

少年與他的車
這大概是印度旅行的幾天裡空氣最好最沒有沙子最能深呼吸的一個地方...

=
他手上拿的是我幫他拍的拍立得



回到少年家之後,阿賢硬著頭皮問他,願不願意借我們兩個人住一個晚上,少年問:你們是情侶嗎?

我跟阿賢拿出之前說好的講法:我們是姐弟。

於是少年跟媽媽討論好之後決定讓我們住下來。


印度女人穿沙麗真的很美


白天沒什麼事幹,阿賢在屋子裡補眠,我坐在門口看來來去去的摩托車。

然後....

跑去搭訕對面雜貨店的阿嬤
不小心看到一尊小娃娃
用笑容把我拐進家門

然後我就跑去人家家裡面參觀喝茶了。


這小娃娃很愛笑也很可愛,在對面跟小娃娃的美女姑姑們聊天,也順便定了約定。

原來我們造訪的時間剛好是印度的過年,一個闔家團圓的日子。

"Diwali"


印度排燈節,又被稱為『光明節』或者『屠妖節』。英文是Festival of Lights、 Diwali Festival 或者Deepavali Festival。是印度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也是著名的印度教節日。每年於十月或十一月來舉辦,連續五天。在全國各地都有慶祝活動,在馬來西亞或新加坡也會舉辦相同慶典,類似西方的聖誕節或者中國的春節。
印度排燈節,據傳是神之子 Naraka Suran,強迫凡間不准點燈。最後展開一場正邪大戰,神之子戰死,民間因而點燈慶祝這個光明戰勝黑暗的節日。這個節日,民眾都會穿新衣帶新帽,與家人或者親友一同聚餐慶祝,並互贈糖果禮物,家家戶戶也會會點上油燈或者各式各樣的燈飾,晚上的時候也會有炮竹或者煙火,象徵以光明趨走黑暗。
出處

跟對面的女孩約好明天要一起慶祝Diwali,然後眼看也天黑了,我回到對面收留我們的青少年家裡準備休息。

青少年不在,阿賢在玩手機,跟女主人借了浴室之後洗了冷水澡。(對因為沒有熱水我也不好意思要求)

洗完澡之後躺在床上休息,畢竟昨天晚上整屋子的男人我也沒辦法好好睡覺。


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有人瘋狂敲門,呼喊叫我開門,出去應門之後發現是青少年。
原來這是他的房間啊。

我本來以為他要進來拿東西,但是他看著我說:「我要睡覺了,我想睡妳旁邊。」

我一聽整個都嚇醒了,我跟他說當然不可以。

他說:「為什麼?你們不是姐弟而已嗎?」

言下之意就是我跟阿賢是姐弟所以他可以騷擾我嗎!

把時間拉到更早之前,他要求要跟我拍照,拍照的時候突然把手伸過來摟住我而且摟超緊,當下來不及反應也拍完照了。

所以當他提出要跟我一起睡覺的要求,我立刻跑到阿賢旁邊,把他挖醒跟他說:「你睡另外一邊,角落給我睡。」

當下他睡得迷迷糊糊的不知所以,我窩在牆壁旁邊觀察青少年的一舉一動,他後來看我窩在邊邊,也沒說什麼,躺在阿賢旁邊也跟著睡了。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是我運氣好才沒被怎麼樣,要是他有心想動我,我是逃不掉的。

沙發衝浪雖然可以認識當地人,與當地人文化交流,但是在印度,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印度,沙發衝浪有必然的危險性,並不是每個HOST都像德里的Maan一樣有禮貌而且善良的。


只能說,這個晚上我又失眠了。


-----

隔天前往齋沙莫爾,沙漠騎駱駝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