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Amazing India 香料王國奇幻之旅 - Before the travel

旅遊日期:2013 / 11


為什麼要去印度?

小時候在書上看到泰姬瑪哈陵的故事,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親自去看看她。
長大之後愛上旅遊、享受背包客的自由,想起了小時候的心願,決定踏上印度的紅土大陸,親自挑戰背包客傳說中的終極殿堂 - 印度。

然而近年來印度在國際舞台的負面新聞頻傳,強暴、種性制度、性別歧視等等
當時與家人同住的我,不像自己住那麼自由想去哪就去哪,尤其印度負面新聞頻繁...
外出旅遊必定要讓家人知道,想當然爾,老爸絕對不可能讓我自己出門的。
於是我花錢報名了某個號稱志工取向的團體前往印度做志工
我老爹才勉強答應讓我出國。

但是後來我到了印度之後遇到了一些人,決定中離,並且加入他的旅程,遠在台灣的老爸氣到發瘋,但是也拿我沒辦法(因為人已經飛到印度去了)

至於什麼決定了我離開志工團呢?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印度在哪裡?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Bhārat Ganarājya英語:Republic of India),通稱印度भारतIndia),是南亞印度次大陸上的一個國家,印度的土地面積排名全球第七大,人口數量則是名列全球第二多,截至2015年印度擁有人口12.7億,僅次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13.7億,目前在全世界的國家中,人口數量突破10億大關的也僅有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亞洲國家而已。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3,287,590(包含全部有爭議的領土)或3,166,285(包含有爭議並實際控制的領土)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七位。
(取自維基百科)


google map上的印度與台灣

印度要簽證嗎?
印度要簽證喔,在台北的朋友比較幸福,可以親自去辦。
不過要先上網去申請電子版
然後再把所需文件備好拿去印度在台協會辦理
點我進入印度在台協會
不過我當時人在高雄,所以印度簽證是交給雄獅旅行社處理
我只能說以後簽證這種東西可以的話還是自己跑吧。

我的簽證直到我要上飛機的前兩小時才辦好。

可不是我愛拖,而是旅行社的業務分了五次告訴我文件不齊全。
拖到我必須親自到台北車站的雄獅旅行社櫃檯拿我的簽證...

當時其實是很忐忑的,因為如果又跟我說沒有過,要再補其他東西,我可能印度直接放棄了。

怎麼去印度?

從台灣到印度有很多家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不過其中直飛印度德里國際機場的只有華航。
印度與台灣的時差兩個半小時,從桃園機場出發大約是6-7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

直飛:
中華航空公司

轉機香港:
國泰航空+印度航空、捷特航空
長榮航空+印度航空、捷特航空
港龍航空+印度航空、捷特航空
香港航空+印度航空、捷特航空

轉機廣州: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轉機上海: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轉機北京:
中國國際航空

轉機日本:
ANA

轉機泰國:
泰國航空

廉價航空部分:
亞航、酷航、虎航...等等。
不過廉價航空似乎沒有降落在德里
比較多在加爾各答、清奈、海德拉巴之類的城市。


以上是稍微整理過的航空公司,當然這只是其中的組合,有更多玩法可以搭配,請善用Skyscanner.

就我本人的經驗談,前前後後我在2013-2014年去了印度三次。
第一次去:2013年11月**最超值的便宜機票是: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票價13000元左右
第二次去:2013年12月**最快抵達的機票但也最貴是:中華航空公司 票價35000元左右
第三次去:2014年2月**價錢跟華航差不多但在香港轉機的:國泰航空公司 票價33000左右

2013年11月,當時從高雄出發,含高鐵票(東航送的)+稅+20公斤行李1件+後背包8公斤票價是:13000元
當時我並沒有辦理台胞證,因為其中有一條規定是:「外國人轉機不超過12小時免簽證」
我以為我是外國人(?)
總之轉機入關時本來以為要付300人民幣,剛好同機有個女孩也要轉機到印度,在入關時我們兩個人跟櫃台人員溝通了5分鐘不到,對方覺得我們很麻煩棘手所以就放我們入關了(?)

在2016年的5月,我的學長也出發印度,同樣也是撘中國東方航空、上海浦東轉機,奇妙的是他也沒有台胞證,辦理登機時地勤也沒收他300元人民幣,直接放他上飛機。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降落在中國的落地簽辦理標準到底是什麼...


搭乘起來的舒適度,其實我覺得差不多,華航跟國泰的位置比起東航來說舒適許多。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追求交通工具的舒適度,便宜安全就好。


下一篇就要進入印度旅行的正題啦~

桃園機場起飛前自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