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Amazing India - 轉機 起飛 然後完美落地

旅遊日期:2013 / 11

話說在上海等轉機時,上一篇提到我跟另外一位也要去德里的女生一起順利地入了關,而且沒有付半毛人民幣。

原來這位女孩就是小白!

誰是小白呢?

出發之前我在批踢踢印度版上問了一些問題,剛好她有回我信,我們在批踢踢上相談甚歡,也祝福彼此的旅程一切順利,沒想到她就是那位我在批踢踢上通信的女孩小白!

相認之後我們一起在上海浦東機場等待轉機,當我們發現上海浦東有全家便利商店的時候兩個人十分興奮,然後我們一人買了一碗泡麵準備開吃。





上海浦東機場的全家便利商店
康師傅
等待轉機時身邊好多好多印度人
錫克教的子民正在整理頭髮
玲瑯滿目的全家商品

20公斤的行李箱裡面,只有兩件換洗衣物,剩下的都是要捐給當地小孩子的物資

話說我原本是參加了志工團(原本啦原本),雖然我後來臨陣脫逃了,不過當時在FB上募集了一些物資要帶給印度貧童們,朋友們募集了:英文故事書、彩色鉛筆、畫筆、筆記本...

後來那些物資還是順利的從印度友人的手上捐到德里附近的育幼院了喔。







東方航空飛往德里的'機上餐



小芸的書,我在飛機上看完這本書

事情是這樣的,在出發之前除了批踢踢印度板之外,我還參考了背包客棧的一些文章。
由於我出發的時間比志工團早了三天,主要是因為志工團的行程集中在海德拉巴
而我真的很想親眼看看泰姬瑪哈陵的風采,所以我提早出門了。

住宿什麼的必須自己想辦法,剛好在出發前幾天在背包客棧上遇見了阿賢,他正在印度旅行,也剛好在找前往Agra 看泰姬瑪哈陵的旅伴,於是我們在信件往來的過程中定案了一件事:

那就是,我不用找住宿,因為他的旅行方式很酷,是沙發衝浪。(couchsurfing)
剛好他的沙發主人很NICE的願意多接待我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台灣人,所以我們說好下飛機之後阿賢會過來機場接機,交換條件就是我跟阿賢的媽媽約在台北車站見面,我幫想念 媽媽手藝的遊子帶親手做的鳳梨酥飛往印度!(後來這個鳳梨酥無往不利,阿賢在旅途中拿了好多塊出來跟嗜甜的印度人分享,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我的第一次沙發衝浪居然在印度,完全意想不到的超展開。

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有趣之處吧,往往令人意想不到。



德里機場安檢十分嚴格,到處都有全副武裝的軍人巡邏,那可是真槍實彈的武器。
機場裡面禁止拍照,人生地不熟的我真的不敢亂拍。

找了一陣子之後跟阿賢連絡上,本來小白打算睡機場,後來好心的HOST說可以再多收留一個人,於是本來已經要離開的我,又衝回機場把小白拉出來,前往HOST家裡睡一晚。

至於我是用什麼方法重回安檢重重的德里機場呢?
可能我們東方女孩長得比較無辜(?)
跟軍人大哥撒完嬌說:我的朋友在裡面,我的護照在她那邊,拜託讓我進去找他拿
給他看剛剛飛機的登機證他就放我進去找人了。


夜晚的計程車
平安抵達印度大陸的小白
我們在深夜直奔HOST的家
阿賢在前方幫忙跟司機溝通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到了HOST的家,這位HOST長的超帥,看起來是印度人中的帥哥。
還滿年輕的,英文超級超級超級好,完全沒有印度腔,認識更深之後才知道,他們家族還滿顯赫的,爺爺是退休的警察,媽媽已經過世了,整個家只有他一個人住,所以常常接待外國人來沙發衝浪,還滿好客的一位HOST
重點是他很有禮貌也很體貼,是一個擁有十分自由靈魂的帥哥。


Maan !!
超級大好人



我的英文其實不算太好,頂多就是聽得懂幾個單字,敢講不怕生。
阿賢是台大國貿畢業。
小白是政大畢業。
Maan是德里大學生物系畢業。

在場的各位英文好到不行,聊天的時候我只有旁邊呵呵的分....(不過後來因為一點小故事英文莫名進步變好,之後再分享)

我寄住在Maan 家兩個晚上,他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他很喜歡的食物,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啊....

充滿黑胡椒跟肉的捲餅.對我來說超辣的
我不騙你,這真的超好吃超好吃的,尤其旁邊那個綠綠的醬,還有一定要配美乃滋(雖然我不愛美乃滋)
Maan煮給我們喝的Chai
關於Chai

印度奶茶( 印地語मसाला चाय, 直譯「混合香料茶」; 烏爾都語مصالحہ چائے尼泊爾語मसलेदार चिया英語:Masala chai )是一種以紅茶葉為主,再加入香料及藥草調味的飲品,其特色為濃郁的香味。源自於印度,目前已為世界所盛行的飲品。傳統以綠色小豆蔻莢、肉桂、丁香粉、薑及黑椒粒與紅茶葉熬煮,但現今已有茶包、沖泡粉及濃縮粉的形式。
(取自維基百科)

這杯甜度剛剛好,超級好喝的啦。
不過Maan本人比較不愛喝奶茶,他最常喝綠茶而且無糖。
阿賢與Maan


這天晚上,我、小白、阿賢與Maan一起聊天分享,阿賢說對沙發主人最有禮貌的回覆就是和他聊天,因為沙發主提供免費的住宿,我們要感激對方,用自己的文化與對方交流,不能把人家的家當作旅館一樣。

雖然我英文爛到爆炸,我還是硬著頭皮聊天跟自我介紹。

當他問到我來印度的目的之後,大家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絕對不是佩服我什麼的,而是為什麼我要付錢給志工團來做義工?

他們認知與認識的志工通常是不需要付錢的,而且看完了志工團寄給我的作息表....

他們說這根本是夏令營嘛。


你想要你人生可能是唯一一次來印度的機會卻像夏令營嗎?

如果你想要冒險,改變主意,明天出發之前都可以跟我說。

阿賢如此告訴我。

想了一個晚上,我決定跟他私奔(咦???????)


絕對不是大家想的那樣。



我本來就對志工團的行程很感冒,做早操、居民唱歌給我們聽、晚上居民煮飯給我們吃,種種行徑都讓我覺得很商業化,就像個志工旅行團,或許很多人覺得很棒,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旅程。


於是,我大膽的拜託阿賢帶我去流浪,我相信眼前這個23歲的大男孩,他從非洲數十國、伊朗、歐洲、東南亞冒險後歸來,我想相信他,請他帶我這個背包新手一起踏上香料王國的奇幻旅程!


阿賢




收拾好出走的行囊,留下一個笨重的行李箱(裡面都是書跟筆記本),我跟阿賢冒險去了!


下一集是心心念念的Taj Maha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