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曼谷背包客 Day 3 - Central world and Big C plus Erawan

旅遊日期:2013 / 01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逛街。
我習慣的購物方式是直接把東西買走。
走馬看花的消費行為不太適合我。



但此時此刻我人在泰國,我生平第一次踏上的異國

逛街?

那有什麼?當然沒問題!


特別是,我逛街的時間是我的26歲生日當天。
2013/01/17

26歲,單身,獨自走在異鄉。
天啊多放肆的浪漫。


第三天的行程很簡單:

考山路搭公車--->前往捷運站--->搭捷運到Erawan看看傳說中的四面佛--->到super rich換錢--->逛BIG C--->Bistro吃生日大餐--->回考山路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走走逛逛跟按摩還有放空--->晚上找小酒吧聽音樂過生日


基本上Big C很好找,就在捷運站出來走路10分鐘內會到的地方
super rich也在前往Big C的路上的小巷子

老實說已經過了半年,我有點忘記了XD

也懶得拿當初做得功課出來找(懶鬼)






匯率真的比考山路還有機場好太多太多太多了


路上隨便買的香腸(?)肉串(?)

不知道,總之好好吃。


不難找的四面佛,但是有點小,沒有想像中的大
但是一早來人就非常的多


來還願的人不少,旁邊就有付錢請人跳舞給四面佛看的隊伍


賣花的地方,一串花20銖附四支香。


其實我在這邊氣到發抖,還差點哭出來。

我還沒走到裡面的四面佛神像時,人行道上有些許小販在賣花
我上前看了一眼花串,只是詢問了一下一串大花串多少錢
小販(女)就把四串花串裝進塑膠袋裡,還放了一堆東西

然後要跟我收兩百元
也不管我是不是要買,就硬將袋子裡的花塞進我手裡
我不管怎麼解釋她都不聽
一直說花裝進塑膠袋裡就不能拿出來

我當下整把火都燒上來了
我發誓,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買
我只是問了一串多少錢

然後她居然開始詛咒我

她說:Buda will kill you!!!
語畢不忘做出割喉的動作。

我當下火很旺的付了兩百元把那袋花拿走

因為已經吵到她隔壁的小販說要報警了。

氣憤地把花拿走後,我走到百貨公司旁的走道坐下來

開始回想這幾天在泰國的事情

從一開始下飛機就被計程車坑了1000銖
然後遇到不老實的tuk tuk車
再來是光天化日下的搶劫

我覺得我好委屈

為什麼要一個人跑到泰國
人生地不熟
語言不通

在台灣被欺負的不夠嗎
跑來給泰國人欺負幹嘛啊


後來冷靜沉澱了10分鐘


我帶著那袋花走回小販那

用我覺得生平最兇悍的表情告訴他

「他媽的我花不要了,錢就送給妳吧。」




總之,下次再前往朝聖,一定要走進去最裡面神像的旁邊
就有賣花了....而且才20元。





過了天橋,買了1件20元的背心*4

又吃了超好吃的炸香蕉

剛剛的壞心情一掃而空。


於是走去Bistro,準備享用生日大餐。




說是生日大餐,加一加大概吃了台幣400元

沒有什麼特別的菜色,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又是正中午不太餓,很多想吃的都不能點

只好幻想一下晚上有live band還有美麗夜景的樣子過過癮。





霹靂無敵辣的青木瓜沙拉。




吃飽飯,逛完NARAYA買了19個曼谷包送人

明明是我生日為什麼買了19個包包全部送人呢??

回到hostel後Nairn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回答他,因為我能來泰國玩,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啦。

而且我很喜歡看到別人收到禮物的表情!


回到考山路後開始寫明信片

光是寫明信片就寫了三個小時

(加上跟Nairn聊天)

                                  不得不說google 翻譯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發明之一
                                                                   沒這玩意兒我怎麼跟英國人聊天呀XDDD




19個包XD
全部送光光,只留了一個鏡子自己用。




老樣子,送了司機他這輩子可能只有一張的拍立得

啊,不對,我拍了兩張XD





超好吃的BANANA POCKY~~~~~~~~~~~~~~~
送了一盒給Nairn,可惜我沒有行李箱,不然就買個10盒回台灣







晚餐,40銖


隨便找了一間酒吧就坐下來喝酒聽歌。






噢,我好捨不得離開這裡。




然後又買了一杯調酒XD
邊走邊喝邊回民宿

老闆說他是南美洲來的

他調酒之前先舉了一杯敬天空
然後將酒杯裡的酒灑巷腳旁的土地

我突然想起一本書,大概15歲時買的

關於印地安人對天空、土地的尊敬。



人在國外可能膽子會稍微大一點
在台灣我才不會逢人就說今天是我生日

老闆問我哪裡來
我就說我是台灣人,而且今天是我生日喔,我自己一個人第一次出國,跑來泰國過生日。

然後老闆就把酒錢打折了XDDDD

可惜沒帶拍立得,不然就跟老闆來個合照!



回民宿後又開喝

LEO還滿好喝的說
重點是我洗完澡又跑下樓買了3隻烤肉串

超好吃又便宜
1隻10元,跟旗津的烤魷魚(小隻)差不多大小。


民宿的小貓,玩性還很重,叫做Jasmine。

超級可愛的<3



啊,打著打著要尾聲了.....................

要回台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