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曼谷背包客 - day 1

旅遊日期:2013 / 01


短暫睡了5個小時之後,起床梳洗一番,準備出門啦。

一下樓,準備動手泡個阿華田來喝。
老闆看見我的動作,主動走上來幫我泡
他說泰國人都這麼喝:
1. 把阿華田粉舀入杯子裡,大概1/3滿
2. 加入3湯匙的砂糖
3. 加入熱水(隨意)
4. 加入煉乳(隨意)

一杯甜吻吻的泰式阿華田做好了(?)


喝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簡單喝了一杯阿華田後,向老闆說明我想再住一晚(出發前只訂了一晚)
OK後我就出門了。


在台灣,我是連一條直線都能迷路的路癡,不僅左右不分,每次直覺往右邊走結果目的地永遠在反方向的那一邊。
到了泰國我除了問人之外,靠的就是google map。


整條考山路上隨處能見背著超大背包的外國人(是說我現在也是外國人了)
不過別誤會,我正前方的外國人揹著的不是背包,是嬰兒。




下圖為民宿出來後的馬路,距離考山路大概走路不到五分鐘,整條路都賣吃的,我在這邊住了四天,每天都會在這條路買新鮮的果汁喝,路口也有賣一間很好吃的沙嗲,一串十元juicy又好吃~~



我本來打算用Pad Thai當作我的曼谷第一餐,可是..............................




排在我前面的外國人買完離開後換我,老闆正要炒麵時突然驚恐的抬起頭來看著我,說他沒瓦斯了,要去扛瓦斯回來繼續炒麵,此時我錢已經付了(30銖),隔壁攤的老闆娘幫腔說請我稍等片刻,扛瓦斯回來很快的,30分鐘就好了。

我以為我聽錯了,於是再問她:你說30分鐘嗎?不是10分鐘也不是3分鐘?
她不太想理我,揮了揮手就說是30分鐘沒錯就去招呼攤子的客人了.............

我沒有在那邊等30分鐘,我只等了10分鐘就沒耐心繼續等了



無緣的第一餐

到處都有的辣椒套組


出考山路之後,我開始用google map 找前往臥佛寺的路,曼谷的路很大條
車也超級多,紅綠燈彷彿虛設,我以為我可以用google map很快的到達臥佛寺
事實證明路癡果然是路癡,我迷路了。

我走到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眼看著尖尖的寺廟建築物越來越遠
拿出地圖一看,我根本在反方向。




可能因為那個路口的圓環的關係,我整個走錯路了。







就在這段路上我發生了兩件事情。
1. 搶劫
2. 鴿子的騙術

搶劫的部分,光天化日之下的曼谷市區還有人敢光明正大的搶包包
如果不是路見不平的好心外國人救我
我的護照、錢全都在裡面,我真的就死定了。

鴿子的騙術則是在前往臥佛寺的路上,有一群泰國人(大概4個)手拿著一包玉米粒
看到我落單就拉著我的手,堆著滿臉的笑容說good luck for you
作勢要我把玉米灑給鴿子吃
我覺得有詐所以不想拿
後來她硬把玉米塞我手上,我要還她也不肯收,圍著我也不讓我走
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把玉米全灑了

果然,一灑完之後那些傢伙臉上的笑容全換成兇狠的表情說:pay money !!

我問了多少錢,他們說那包手掌大的玉米粒要120元

或許初到貴寶地,還沒有什麼氣勢
我的表情應該很害怕吧,也不敢真的轉頭就走
我不肯付,他們就把價錢越調越高
此時我注意到有個外國人也被纏上
他乖乖的付錢後就被放走了

我求救的看著他,他對我說快過來
我打算跑過去時還被抓住
他走過來把我拉走
留下那群兇惡且貪婪的人。

我超級害怕的.................
然後仔細一看.................
他還滿帥的.....................


他說他從曼谷玩到清邁,這次回到曼谷是想去蘇美島
他幫我指點了大皇宮跟臥佛寺的方向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當然,接連兩件衰事我嚇的要命
兩位好心外國人的聯絡方式我都沒留,也不會有什麼豔遇。



現在想想覺得那些泰國人很要不得
曼谷是國際大城,把自己國家的國格都弄臭弄爛了
為了錢,真是丟臉。


走在路上,很多掮客跟司機想招攬生意
尤其是tuk tuk
先前就聽聞各路板友分享,他們會騙觀光客大皇宮沒開
然後載客去別的地方購物什麼的

經過剛剛兩件震撼教育,我學乖了

旅行時要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跟保有美好
但也要捍衛自己在旅行中的平安。


臥佛寺的門票,左邊的卷可以換一瓶水

終於,原本只要10分鐘的路程我走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到了臥佛寺....





入內請脫鞋
臥佛寺裡不能穿鞋,入口處會發放裝鞋的袋子,出去後再歸還。

好大的臥佛

其實我有帶單眼去,但是天氣真的好熱,我好懶得拿出來拍照
所以這趟旅行99%都是唉鳳拍的。

可以花20元買錢幣投在缽裡祈福



臥佛寺的對面有一間沒有名字的自助餐店
隨便點了幾樣菜後,驚嚇過後又累又渴又餓的我只想趕快吃我的第一餐
想不到這麼無名的小店這麼好吃!!!
下圖的飯40銖,整個合我胃口
說也奇怪,在台灣一天到晚便祕拉肚子的我,腸胃非常不好
在泰國都隨便吃路邊攤,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想我很適合泰國!

吃完這盤好吃的飯之後,剛剛的壞心情全部一掃而空~

忘了說,坐在臥佛寺寫明信片時,有一隻鳥飛過我頭上的天空
順便在我的右手大了一坨便........





拎著我的泰式奶茶,下一站前往大皇宮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