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曼谷背包客 - 起飛、抵達

旅遊日期:2013 / 01







旅途中所有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

小港機場國際線、免稅商品店、排排站的飛機、空橋、空姐空少...

眼前所及都不能以興奮來形容我的心情。
我想不到更好更貼切的形容詞
剖開我的心臟,他跳的比平常更有力
LVEF function極佳無比。

先搭港龍航空-->香港轉機-->再轉搭國泰航空飛往曼谷

登機證與我的護照處女航
港龍航空,機上人不多,旁邊都沒人坐

香港機場接駁車

小港機場內免稅商品店

香港機場到了!!!
幸運手環帶著,是我的勇氣來源之一


國泰航空機上餐,超級燙

雞肉好軟好好吃,有點像三杯雞


從小港飛往香港的天空裡,我在筆記本上寫字。
筆桿搖的快速,我盡力地想把字寫好寫的漂亮
但是多年來的夢境慢慢地完整,很難保持工整的字跡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把旅途中的一花一草巨細靡遺的記錄下來
就像air hunger的人,渴望大把的氧氣、綠草如茵的夢境。


---

小港飛到香港,大概50分鐘的時間
起飛沒多久機組人員就開始忙碌的送餐送水照顧客人

深深地覺得空姐空少跟護理人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呢。



國泰航空班機上


在香港等待轉機的時間大概花了我2個小時
出發前旅行社代辦機票的小姐提醒過我,香港機場非~~常大,有上百個登機門,所以一定要預留時間在轉機上。

搭乘接駁車到機場內後,了解到香港機場雖然大但是指標非常清楚
路癡如我都能輕鬆的找到下一個登機門
聽說桃園機場取樣於香港機場?九月的東南亞三國背包之旅可以來瞧瞧

香港機場有很快速的免費wifi,每一層樓都有免稅商品店
我怕行李超重所以不敢亂買,打算回程轉機時再來好好看看

此時就有點後悔沒有在台灣先換美金
因為我身上只有在小港機場換的泰銖1991元
下次一定要先換好美金(握拳)

本來想在機場嚐鮮亂吃東西的XD
因為懶得去換錢(香港機場內每一層都有換錢的櫃台)

此時的我還抱持著待會去考山路要大吃特吃的白日夢
所以在香港機場純粹只是東晃西晃,什麼都沒買。


三個半小時後,我到達了蘇旺納蓬國際機場。


出發前就做好了功課:
1. 在機場買TRUE MOVE 的電話卡(資訊很多,暫不列出)
2. 在機場二樓叫計程車,網友經驗分享300~400銖


結果卻跟查的完全不一樣。


1. TRUE MOVE電話卡:
我跟櫃台小姐說我要買可以上網的SIM卡
因為在下的英文程度大概是跟國中生差不多
所以她講的我只聽懂1/2,後來我付了799銖買了1GB的電話卡(應該是吧?)
可能是因為我跟櫃台小姐說我在泰國四天的期間會很頻繁的用到網路
我需要隨時隨地看google map
還有上FB報平安跟打國際電話

TRUE MOVE的網路超快,在曼谷市區的訊號很好
但是第二天到丹嫩莎水上市場時訊號就沒那麼好
不過還是比台灣的種花電信好多了

2. 計程車

一出關後到處都有代叫計程車的服務
我在機場二樓的櫃台請服務人員幫我叫車
因為已經沒有BTS可以搭了
我說我要到考山路
根據網友經驗分享大概是300~400銖不等

結果櫃台小姐用很臭的臉跟差勁的態度說到考山路950銖
我以為我看錯了,她說就是950銖沒錯

初來貴寶地,又想趕快到hostel的我
心痛地付了950銖後就跟著一位男士走到搭車地點
我本來以為會是五顏六色的泰國計程車
映入眼簾的是一台銀灰色的九人座休旅車
車上只有我跟司機兩人
確定不會再收任何小費跟高速公路收費之後,車子就開往考山路了。

從機場到考山路大概30~40分鐘左右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泰國的高速公路上狂奔
司機開車技術不差,開的速度大概是玩命快遞的速度
25分鐘後,我們抵達考山路。

一開始找不到路,司機幫我打電話(用泰文)跟hostel老闆問路
凌晨2點,其實我滿不好意思的....

抵達後我拿著行李想下車
這時候司機阻止我,開口跟我說要小費。

我心想,靠,950元我已經付了,也說好費用包含小費跟過路費
現在跟我要小費是真的當我是白癡嗎?

後來司機改口說想要收集我的國家的錢
我從包包拿出台幣十元要給他
他說他不要,他要大張的。
然後把車門鎖起來不給我下車。

雖然我真的他媽的超級不甘願
但是為了安全著想(凌晨兩點,街上沒半個人,而我真的累斃了)
我拿出一張台幣100元給他後就下車了。


心裡幹到不行,我等於花了1050元從機場到考山。
1050元在考山路可以吃N餐買一堆好東西。

但是我真的累斃了.....
也不想再跟他斡旋,錢給他後我就上hostel休息了。


老闆睡眼惺忪的看著我跟我說:
Faith,Chang?
妳是今天的最後一位客人。

我連忙道歉,擾人清夢真的不太好...
他簡單的跟我介紹環境並給我鑰匙後就下樓了

這是我住的Cabin房型
會另外開一篇文章寫住宿部分

現在打字都還能感受到當天身心俱疲(1050呀T^T)的心情....

整間房間安靜的連呼吸都怕吵到人
所以我沒洗澡,簡單刷了牙洗臉後就睡了






凌晨2點半,曼谷,晚安。


左邊室拉門,一個小床位

右上是電風扇

從我的床位看出去的樣子,每個cabin都關起門來做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