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曼谷背包客 - day 1 part II


旅遊日期:2013 / 01

搭船的入口



喝了一杯冰涼又甜膩的泰式奶茶後,我打算要走去坐船。
一路上遇到很多人要招攬生意,比方說遊昭披耶河一圈1600銖之類的。
不過1600對我來說太貴了,我只是個貧窮的背包客...





真的有夠髒...

大部分在臥佛寺這裡搭船的都是歐美人士

路上隨處可見的曬魚乾

我記得我一直在迷路,到後來索性隨便亂走亂晃,然後就搭上了船(?)
接著終於走到了大皇宮,其實我本來的路線是:
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

後來一直在迷路,就變成:
臥佛寺-->大皇宮-->考山路   XDDDDDD


隨意啦~反正行程也只是排好玩的
並非一定要到哪裡不可,旅行嘛,想去哪就去哪。




大皇宮

其實我沒有進大皇宮
因為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門票是350
但是這天到了大皇宮後,門票是500元

我還是覺得太貴了...

我覺得依我喜愛泰國的程度
我一定還會再訪考山,所以大皇宮我們下次見吧。


20元的超解渴椰子水



離開大皇宮後,我慢慢地在路上尋找下一個目標(簡單的來說就是亂晃)

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和善的阿姨
她看我一個人晃來晃去,走過來跟我講話
他說他從清邁來,篤信佛教
剛好我們談話的隔壁就是一間小廟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拜什麼的,他牽著我的手就帶我進去那間小廟裡
她的英文很溜所以我聽不太懂XD
不過大意就是跟我說曼谷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可以去
然後他教了我在泰國如何拜拜的姿勢
有點像穆斯林們,虔誠且五體投地的向他們的神跪拜。

我是基督徒,但是跟著做了。
我不認為我在褻瀆我的神
我只是覺得,那是一種旅行中文化的交流
所以我跟著做了。




相談甚歡後,阿姨幫我叫了一台tuk tuk
當地人才有的價錢:30銖





這司機超嗨,一路上用泰文+英文說曼谷的河畔夕陽是最美麗的。


雖然說這個超嗨司機阿杯後來載我去搭1600銖的遊船行程.....
但我拒絕了,所以我又得默默地自己走回去XDD


走回去的路上,不知道我發什麼神經,居然又想搭一次tuk tuk
果然,自己叫車真的好貴,150銖。

到了考山路之後,我身上沒有零錢,拿了兩百給他找
居然默默地把兩佰收下之後就等著我下車了
爛透了的司機.....
經過了早上的搶劫之後,我頓悟了一件事情

人可以柔軟但不能柔弱,我對這片土地抱持著和善的心情
但不代表這些小奸小惡可以一直來欺壓我

所以我很兇狠的逼他把錢找我
盧小了五分鐘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錢給我之後就開走了。


民宿附近的飲料店,每天報到



終於吃到pad thai!!!

回到民宿後,小小睡了三個小時,突然有人來敲我的門板。
原來是同一間的室友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我考慮了一下,就決定出門去了。


同行的是五個外國人。
英國*2、加拿大*1、美國*2

他們在說什麼其實我真的聽不太懂......

後來英國來的Nairn會特意講的比較慢給我聽
非常的感謝他!






隔壁桌的小朋友在抽水菸。


Nairn,這張拍立得就送他了



Day 1總算打完了,接著是第二天的MAMA TOUR - 丹嫩莎水上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