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曼谷背包客 - day 2 丹嫩莎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


旅遊日期:2013 / 01

拜讀了網友們的心得後,第一天逛考山路時就先找到MAMA TOUR,因為要買隔天的行程。

其實我最想去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場,但是MAMA TOUR的櫃台人員說只有週末假日才有賣這個行程,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丹嫩莎水上市場的行程。

這一天的七點,我非常準時的捧了一碗早餐,就在門口等待了。




後來陸續來了兩三個旅客,都在等待傳說中的小巴士出現。

說也奇怪,夜晚的考山路,除了當地居民之外幾乎是看不到亞洲人的臉龐的。
但這一天的丹嫩莎之旅,整車都是亞洲人。
馬來西亞、台灣(我)、廣州、香港、日本...那麼他們晚上都到哪兒去了?


上了車之後,不免俗的這台小巴用玩命快遞的速度狂飆,大概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平安的抵達了丹嫩莎水上市場。












早有心理準備會有塞船的情形,想不到這船塞起來真的很有趣。

丹嫩莎真的非常的商業化,所有的東西都比考山貴上兩倍,吃的還稍微能接受一點...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六合夜市的大陸客,被當成肥羊來宰...

在導遊放風之後,我自己開始亂逛亂走

非常沒有方向感的我,在丹嫩莎裡迷路了約30分鐘,殊不知這只是小case

後面還有更白癡的...



好好吃的炸春捲

.
好好吃的芒果糯米飯


好好喝的泰式奶茶超級冰



原本我以為,我買的行程(350銖)只有包含丹嫩莎水上市場

結果走去集合的時候,導遊帶我上了另外一台車,車上的成員跟來的時候的人完全不一樣。

反正出來自助就是要阿Q一點(?)
乖乖的跟著上了車之後
下車的地點竟然是我整個泰國行裡最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美功鐵道市集



其實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
因為隔天我帶著外國朋友要去MAMA TOUR買行程時
美功+水上市場的價錢是750元
店員非常堅持我一定是搞錯了
後來我跟他說,搞錯的是你們家的導遊不是我,因為我確實用350元去了這兩個地方。


這裡跟剛剛的水上市場完全不一樣
沒有什麼人會講英文,也不會看到觀光客就大宰特宰

我真的喜歡這裡。


大家都好熟練的火車來就收棚子
一開始我還想說為什麼大家都不收地上的菜呢
原來是那個高度全都抓得剛剛好
火車會從菜上面飛奔過去XD









我覺得我永遠都記得這串肉的味道
超級好吃的
一串才5塊錢~~~~~




這個烤芭蕉也超好吃的
一根才3塊錢~~~~~~~~~~~~




後來我跑回去找芭蕉奶奶跟烤肉阿姨拍照
在泰國這四天我做最多的事情就是幫當地人拍照
然後拍立得送給他們XD






後來遇到一個喝醉酒的大叔
他一直跟我說泰文,我就用英文回他
我知道他聽不懂,但是他用好燦爛的笑臉跟我說話,我就是很想回他話。

喔對了,喝醉酒大叔只穿著一條內褲XD


要搭車的前十分鐘我跑去換錢,因為盤纏用盡了
結果跑回去集合地點時,大家全都不見了(驚)
集合時間11:30
我到的時間是11:35


後來一個好心的小姐指著外面的馬路,叫我去看看

這一看不得了

小巴士正在開走ing。


囧囧囧囧囧

所以我如果再晚個30秒我就要自己想辦法從美功市場回考山路........

我是陰錯陽差被帶來這裡的,在台灣查行程時我根本沒把這裡排進去
而且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因為我以為我只會在曼谷活動)


太萬幸了。



喔對了,白天的行程就到這裡
傍晚我和hostel的朋友們去了唐人街:)

下集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543642022321094

附上美功鐵道市場的影片:)

不知道為什麼Blogger傳不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