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Bangkok - Cannabis, weed and marijuana / 哈們

 
當大麻除罪化後
國家將會面對什麼衝擊?
首先要先知道吸食大麻的感覺。


-



我腦海中閃過許多形容詞
但實在很難找到精確的字去描述大麻帶來的特殊感受


欣快
靈魂出竅
解離
無重力狀態
敏感
動物的原始本能
慢半拍
迷幻
忘記疼痛
增強食物的美味
放大了暈眩感

illusion
stimulation
desire
instinction
euphoria




曼谷的觀光地帶隨便都可以找到大麻專賣店
我們去了一趟考山路
跟我十年前去的感覺差好多
滿街都是麻味

挑了一家看起來比較明亮的店走進去
店員很熱情的介紹大麻的濃度
不抽菸的我們選擇比較低濃度的大麻捲菸草
七百塊台幣左右可以捲兩支煙






各種不同濃度的大麻


因為我不會抽煙
也抓不到技巧
吸進去第一口時我嗆到差點升天
以為要提早去見我阿公

後來慢慢抓到技巧才吸進肺裡
吸完菸後去買了大麻軟糖

軟糖比煙可怕太多
半小時左右軟糖開始onset
duration 差不多10小時

我記得我吃完軟糖去搭計程車要回airbnb時大暈特暈
我本來就已經很會暈車
吃完大麻軟糖之後那個暈眩感完全被放大
超級難過

我一下車之後就在路邊吐
真的超暈。





但是
服用完大麻之後的咖哩變得美味無比
連味蕾都會一起變得敏感。





聽當地人說
大麻除罪化之後
泰國政府並沒有嚴格管制跟配套措施來面對之後衍伸的問題

例如有很多未成年的小朋友都會在路上吸食大麻
導致無法專心學業
整個人都瘋瘋癲癲的

的確
大麻用在醫療用途上對於某些疼痛的病患來說有一定幫助
但泰國的例子讓人不免擔心後續的問題

配套措施跟法令應該要和新政策一起頒布
才能避免學齡期孩童也能隨手買到大麻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